人才美篇

页面照片


天使的新春风采——陕西西安第九医院春节纪实

[时间:2021-12-10]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王志宁


简介

    王志宁,女 ,中共党员,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会员(会员号:06116),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会员,西安市第九医院退休职工。作品《新时代劳模马春敏》组照获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举办的“盛世华夏·新时代的劳动者”摄影展银奖。曾经历过生死,感谢解放军给于第二次生命,只想感恩回报社会。退休后学习摄影,进入铁路摄影协会,用手中相机拍摄真、善、美,宣传正能量,力争为社会和谐、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天使的新春风采
——陕西西安第九医院春节纪实

  稿件来源:陕西会员 王志宁

  我是西安市第九医院退休职工。去年春节新冠病毒疫情时,无数白衣天使“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精神激励着我。今年大年初一(2月12日)我背上相机经值班院长同意后进入手术室,连续七天跟台拍摄并病房术后随访。

  春节七天里,手术室共完成20例急诊手术,其中妇产科6例。

  大年初一16:45,为一宫外孕失血性休克病人行腹腔镜下患侧输卵管切除术,术后病人转危为安。

  连台手术。为一孕38周、二胎、巨大儿、瘢痕子宫孕妇行剖宫产取婴。

  18:50一声啼哭,我院第一个牛年宝宝诞生,重4500g,母子平安。

  术后第四天,我去病房看望了牛年宝宝母子二人。

  大年初二手术室9台急诊手术。上午,5个手术间同时5台手术,其中阑尾切除术2例。

  这例是初一17:48入院,今早8:30急诊阑尾切除术。

  这例急性阑尾炎今早7:56急诊入院立即手术。正在静脉穿刺的是手术室护士长张玉琴,人手不够她来顶班。

  怎样为高龄并有基础病的老人以最小创伤、最轻痛苦治愈骨折?我院骨科一直都在不断探索不断进步。让我们共同见证:

  9:30骨二科主任高宏伟主刀为一83岁左股骨颈骨折老人实施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术后第二天就能下地行走。

  骨科副主任医师张健为一94岁高龄、椎体骨折的老人实施经皮穿刺球囊扩张椎体后凸成形术,术后24小时即可出院。

  值班24小时的麻醉师何思仪本该8:00下班走人,看到同时5台手术人手不够,她为急诊病人进行术前插管麻醉。

  高高隆起的肚子已经怀孕9个月居然出现在手术室!她是护士赵娟利。早上接到护士长电话,不顾家人反对她赶到医院 。

  普外一科主任李祎龙做完阑尾切除术后11:30连台手术,切开胆囊取出结石 。

  一台又连一台的手术,普外一科主任李祎龙、骨科副主任医师郭旭峰分别连续完成3台手术。

  这里是风险最高、与死神赛跑的战场。卒中中心神经外科节日期间共收治抢救5例急诊病人,其中大年初三2例。

  一例急性脑梗死82岁的病人凌晨0:29入院,即行静脉溶栓术 。

  21:37紧急为一昏迷、脑出血病人争分夺秒行脑室钻颅引流术。

  大年初四我到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随访。3床是初三凌晨静脉溶栓术病人,神智清楚,应答入流,肌力已经恢复到Ⅲ级。

  大年初七又到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随访。4床是新病人刚做了动脉内取栓术回到病房。

  白衣天使团队合照&介绍

  神经外科晨交班会。

  科主任刘展会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始终站在卒中中心最前沿!神经外科是我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特别留恋当年并肩作战的时光。今天科里还有好多熟面孔,历历往事涌上心头。无法忘记,神经外科是1991年就在西北地区率先开展了脑血管造影术新技术,30年来成功救治近万例脑卒中病人。

  神经内科主要收治脑血管病人。春节期间,神经内科二区的医护人员给众病人拜个晚年!把快乐传递,把爱心传递,给病人带来重生的希望。

  神经内科二区是我曾经多次光顾过的病区。这里有爱有温度,医护人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休假,正常上班儿人比较全,也给他们合影一张。

  妇产科,这里是新生命诞生的地方。妇产科从来没有节假日,小生命要降临人间谁也挡不住!

  一刀剖开生死门,双手捧出幸福来。

  春节七天里,妇产科共做了6台急诊手术,门诊共接待了108位病人。

  急诊科是医院救治病人的前沿科室,是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部门,是所有急诊病人入院治疗的必经之路。急诊科的急救能力是医院整体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的重要体现。春节七天里,急诊科共诊次1590人,住院156人,抢救96人。为危重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治疗时间 。

  急诊科在科主任李俊枝、护士长党亚萍带领下,几十年如一日地奋战在医疗救护的最前沿。在近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表彰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的通报中,九院榜上有名,荣获创新急诊急救服务先进医院。

  手术室是医院重要的技术部门,手术室护士必须具备反应灵敏、快捷、高效的工作能力,才能适应手术室的工作要求。九院手术室在科主任王楠、护士长张玉琴带领下,个个都是精兵强将。他们的敬业精神得到了临床科室的普遍赞誉并多次获得各项荣誉。春节七天里,手术室共完成20例急诊手术。

  小插曲:可能是这几天我白天跟台拍摄、晚上电脑整理照片累的吧?初四半夜发现自己“中招”初五急诊住院神经内科。医院疫情管控何以随意走动!幸亏我有“住院手环”,趁治疗空挡在医院畅通无阻拍摄了七天。

  春节七天我拍到16台手术,因为当班护士知道我重病住院不忍心通知我到位。我还去急诊科拍到一个又一个抢救场面如主动脉夹层的抢救,用相机用手机记录春节期间白衣天使救死扶伤一幕又一幕珍贵的瞬间。

  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一心为了病人健康的白衣天使致敬!

  (注:本文2021年2月24日完稿,发表在“美篇”上,在即将迎来2022新年之际,经过近一年的整理,思考与精炼,忐忑发表,敬请广大会员和影友们赏析、指正!)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