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中国老年人才信息服务平台——中国老年摄影人才库”(以下简称“人才库”) 是由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 和 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 合作共建 。

  人才库的建立 旨在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积极看待老龄社会,积极看待老年人和老年生活,老年是人的生命的重要阶段,是仍然可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的讲话精神,引导老年人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增加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充分发挥摄影在老年群体中交流、传播、引领等方面的特殊作用,积极探索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新思路、新做法。同时引导全社会还可以通过摄影了解老年人和老年生活,通过老年摄影作品来引领和倡导健康积极老龄观,在老年群体乃至全社会范围内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文化。

  人才库运营管理机构为中国老年摄影人才工作办公室, 该办公室设在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秘书处(办公室) , 负责推动、吸引老年摄影人才入库并围绕人才库开展各类型活动,实现人才库建立目的,并承担人才库日常管理运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