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

页面照片


第三届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摄影展作品集

[时间:2023-06-03]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第三届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摄影展

  2023年5月14日,第三届中国老摄影家协会摄影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城副中心——汉江流域中心城市襄阳,隆重举行。

  这是中国老摄影家协会自1996年举办第二届摄影展之后,时隔27年举办的又一届全国综合类摄影作品展览。

  本届展览由四个部分组成,以可观的规模及其丰富的内容,体现了宏大深刻的思想主题和独树一帜的审美特色。

  第一部分:光影百年——知名摄影家作品展。这一部分收录了吕正操、石少华、吴印咸、徐肖冰、康矛召、高帆等100位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创会元老、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的10位摄影大师、历届主席,及专家委员会推选的不同时期全国有代表性的知名摄影家的代表作,作为中国摄影百年部分巅峰之作的集中展示。河南省摄影届老前辈魏德忠、罗克忠的代表作品在此部分展出,并荣获了“中国摄影百家名作展”及终身成就奖证书。

  第二部分:时代芳华——十佳摄影师作品展。这一部分是由专家委员会推选出的“中国老摄影家协会首届新锐十佳摄影师”代表作。中国老摄影家协会负有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发挥资深摄影家传帮带作用使命与任务。本届推出的十佳新锐,均在他们各自创作领域取得骄人业绩,代表着摄影美学某种新的发展趋势。

  第三部分:百花争艳——当代优秀作品展。这一部分是在50家协办联展单位选送,以及从全国自然来稿1万余幅初选作品中,优选出共计192件展出 。它们反映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全面发展,特别是人民群众物质与精神生活的巨大变化,以及祖国河山及其自然风光的美好,都是新颖独特的优秀佳作。

  第四部分:春色满园——协作单位作品联展。这一部分是50家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工作站优秀会员的佳作,共计展出597件。 他们中间既有职业摄影师和记者,有干部、军人和教师,也有工人、农民、商人和律师。其中有初出茅庐的青年,也有90多岁高龄的长者。他们分布在祖国各地,作品的魅力与价值来自于切身的体验和独特的生活。

  (点击上图欣赏影展作品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