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

页面照片


蜀山之王的风采摄影作品集

[时间:2022-01-14]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蜀山之王的风采摄影作品集

  稿件提供:甘孜州工作站

  贡嘎山,藏语“圣洁神山”或“大雪山”之意。位于甘孜、雅安两地境内。身高7556米,乃蜀中第一高山,有“蜀山之王”之美称。

  从贡嘎之巅到大渡河畔,有超过6500米的垂直落差。其间自然、地理、人文、风情的差异,变化之大,是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难以比拟的。

  贡嘎山群峰塑造的川西雪山景观,雄壮奇伟,挺拔傲然,群峰耸峙,延绵不绝,是世界级的卓然景观。环绕贡嘎,西边有川西高原,东边是川西大渡河和青衣江流域的高山峡谷,藏、汉、彝各民族共同创造了多彩纷呈的民族文化。藏彝走廊、康巴文化、西康风云,写下无数传奇,是我国民族风情最浓郁的地区之一。

  有史以来朝拜贡嘎就成了多少信徒的夙愿;近代有了登山事业,贡嘎山又成了多少登山人朝思夜想的目的地;当旅游成为大众日常生活的一种需要后,贡嘎山便自然而然的成为了走进康巴的首选;在摄影成为人人都会的一门技艺时,贡嘎山又成为了千万镜头对准的地方。

  甘孜州是贡嘎山的故乡,甘孜州的摄影人于不同时间,不同季节从不同角度拍摄贡嘎山就成了他们不懈的追求。他们年复一年,顶风冒雪,登高望远,追光逐影,酿造出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一张张上佳的作品,描绘了环贡嘎山独特多彩的汉藏彝民族文化风情和自然风光,展现了蜀山之王无与伦比的壮美神奇,讲述了围绕贡嘎雪山汉藏彝地区发生的动人瞬间。

  今天,我们从他们大量的作品中随意提取出几十幅作品献给大家,以展示蜀山之王的风采,以展示大美四川的神奇,更是展示贡嘎山脚下那片圣洁之土上各民族人民的美好和幸福。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甘孜州工作站

  2021年12月  

  (点击上图进入作品集或15秒后自动进入)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