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

页面照片


林兆贵会员摄影作品集

[时间:2022-01-19]    [浏览:]    [放入收藏夹]    [查看评论]

参战老兵摄影之路

稿件提供:四川会员 林兆贵

  我名林兆贵,今年78岁,16岁应征入伍到部队,很荣幸分配到福州军区炮兵独立二团指挥连侦察班。

  侦察兵是炮兵的眼睛,首长的耳目。侦察敌情、交会目标、测量、计箅。(为命中目标射击时须装定在武器上各种数据和诸元)。学侦察.学计算。炮德镱方向盘,计算尺.计算器。

  每天.每时.克苦勤练!早练.晚练.练三伏.练三九,青春奋斗,梦想励志,18岁的我浑身是兵味,训练场上技术考核勇夺魁。在观察所里为首长提供准确诸元。参加1962年5月20日崇武行动,参加1963年崇武惠安行动,参加1965年5月连江行动。震摄了敌人.打击了蒋军的嚣张气焰。我团担负着炮击金门打宣传弹的战斗任务-----奉命向蔣军射击宣传弹是战争的一种手段也是战斗的组成部分。

  台湾海峽的斗争是国际斗争的温度计。党中央毛主席親自制定单日打双日不打的战略方针。我炮兵团向金冂岛发射14418发宣传弹。形成空中火力网,以政治攻心,分化瓦解,震摄蒋军。

  挥戈镇守东海岸整整八年,八年的部队生活.有付出.有收获.有成长.有感动.2920个日日夜夜.分分秒秒,平安守卫着祖国的南大门。参加战备行动33次计93天。护鱼护航3356首次,守卫着祖国的海岸线,荣立三等功一次,连年五好战士,一.二级技术能手称号。连队前嘉奖十多次,团通报表杨多次。转战鹋乌吉.眠虎山.杨子山.峰窝山.石鼓山.都留下我的足迹......

  一个喜欢摄影的参战老兵 林兆贵

  2021年12月

  (点击上图进入作品集或15秒后自动进入)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